影觞离(挖坑不填ing)

挖坑不填ing

【泰托】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下)

※试图去揣摩银格三的白托为什么会做出那些举动,里面会夹杂很多私货,平行宇宙与主宇宙的过往会有不同走向,部分过往捏造,时间上也与主宇宙有些微的差别(不过问题不大,不影响阅读)


※为了写这个连夜(?)补了银格二和银格三

关于银格二有一个疑惑,上面的时间是这样的:托雷基亚见证希卡利黑化,被希卡利打伤,希卡利飞走,紧接着小金人出现,另一旁是泰罗与怪兽战斗……

我觉得泰罗就算是抽不开身,也不会任由托雷基亚被伤害的。

谁还不会一打二呢.JPG

所以这里的时间有些调整(。)


泰托,互相暗恋为前提,BE,这个托是银格里的白托,加了很多很多私货

试图用一些不那么ooc的补充来圆一些ooc的举动(?)

结果最后托托的性格偏离了银格世界的发展(哽咽)

尝试失败.JPG

我就爱一些互相暗恋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表白的笨蛋情侣

最后留手了,让泰罗成功告白了。我可真是心软啊。


银格托过往捏造捏造捏造捏造捏造,有任何不同于银格二里面的剧情请当做平行宇宙的差异性,毕竟赛罗虽然是播报员但又没真正见到过那个宇宙是怎么发展的xd


※人物ooc预警


※b站银格三的字幕翻译我真的全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强烈推荐去看看,真的,太好笑了







————接受?那开始————







6.



宇宙旅行说是旅行,其实更像是漫无目的地巡逻。


托雷基亚跟着泰罗,踏上一个又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星球。


他早已察觉到,这些星球都是他儿时和泰罗一起胡来过的地方。


那么泰罗带他重温这些地方是为了什么呢?


不可否认的,托雷基亚的内心深处升起一些小小的、隐秘的期待。


但是,泰罗已经有喜欢的奥了。他的未来会与他喜欢的奥结婚生子,他之后的生活会围绕着他的妻子与孩子展开。


而在这些未来里,属于托雷基亚的位置将会被一步步压缩,直至托雷基亚成为泰罗最普通不过的朋友。


如果未来……他的太阳不再独属于他一人……不,泰罗本就不是他一人的。泰罗的光平等地照耀着每一个人,而他只不过是被照耀到的其中之一,他怎么可以有这种想要独占太阳的想法呢?


托雷基亚唾弃着产生了这种阴暗的心思的自己。


不若就此将这份年少冲动的感情用时间掩埋,顺其自然又或是随波逐流……等到泰罗彻底不再需要他的一天,他就悄悄离开光之国,找一个隐蔽的角落,自生自灭去吧。


所以啊,彻底放手吧,托雷基亚。


他如是劝导自己。


彻底放手吧,不要让这份隐秘的感情损害你们的友谊,这样你依旧会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们会是,最好的、朋友。


托雷基亚不期然地又想起当初为排解思绪而看到的那句诗。



7.



这里便是最终站了。


泰罗有些紧张地瞅了托雷基亚一眼,在被托雷基亚察觉到之前收回了目光。


托雷基亚可真好看。


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些走神,思维跳跃着想东想西的;又认为自己的注意力无比专注,因为他现在的所思所想全是托雷基亚。


童年时期的童言无忌,少年时期的意气风发,以及现在……


现在……


泰罗晃了晃头,将这些杂乱的思绪一股脑的清理出脑子。


但是他却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似的,越是不想要紧张、越是觉得手足无措,越是想要清空大脑、越是被拉扯进过往的回忆。


儿时的童言无忌,单纯地认为孩子是属于两个奥的友情的象征,于是拉着托雷基亚到等离子火花塔下宣言要与托雷基亚养一个属于他们两个奥的孩子。


少年时的意气风发,瞒着家里的大人前往其他星球冒险,合力解决遇到的麻烦事,回到家里被大人们捉住好一顿说教,脸上笑嘻嘻地应下绝对不会再犯,然后下次还敢。


而现在……


泰罗恍然间发现,自从他加入了奥特警备队、托雷基亚加入了科学技术局后,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那些年少时的玩笑话好像再也没有出现在他与托雷基亚之间。


他们两人正逐渐变成最为熟悉的陌生人。


泰罗又一次地看向托雷基亚,看向他此生中唯一心动的奥。


经历了众多哥哥们的教诲,他已经完全懂得如何正确攻略托雷基亚了。


追求的第一步,从不再做朋友开始!




托雷基亚觉得自己被泰罗盯得浑身不自在。


他奇怪地看向泰罗,却发现泰罗就像是个没事人一样,就好像刚刚那目光不是在看他一样。


托雷基亚一开始还认为这是自己的错觉,可如此反复了几次后,他终于确定——


他的太阳生病了。


而且病得不轻。


:)


托雷基亚颇为心累地揉揉额头,这种熟悉的头疼感令他不期然地想起了曾经的那些荒唐事。


儿时那次被泰罗拉到了等离子火花塔下,他本以为泰罗只是拉着他到这里宣言一些类似于“我们会是最好的朋友”这样的话,他虽然感觉羞于出口,但一想到这是与泰罗共同宣言,就瞬间把羞耻心全抛了。然而——


是他想的不够多:)


幼年时期的托雷基亚万万没想到,泰罗将他拉到等离子火花塔下,当着众多的陌生的奥的面,大声宣言,“在等离子火花的见证下,等我长大后,我要和托雷基亚要一个属于我们两个奥的孩子!”


那是托雷基亚第一次萌生了逃离光之国、换个星球生活的想法。


他捂着隐隐有些发疼的额头,兀自逃避着社死的现实。


那时的托雷基亚还没有认识到,未来的他可能会遇到更加令他头疼的事、甚至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熟悉这种头疼。


随后是少年时期的冒险。年少的他好奇外界的模样,于是怂恿泰罗和他一起外出冒险——在探险时他们遇到了危险,在泰罗不肯放弃的信念下,他们才终于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平安回家。


年少的托雷基亚很愧疚。如果不是因为他那旺盛的好奇心,他们根本不会出光之国,也就不会遇到那些危险。托雷基亚本想就此停止冒险这个活动,直至泰罗飞奔向他、满脸笑容地对他道:“托雷基亚,我们什么时候再出去玩啊?”


“可是出去会遇到危险的。”托雷基亚拒绝道。


“怕什么?我们上次不是战胜了困难了吗?”泰罗自信满满道,“就算再次遇到危险,我们也一定会战胜那些危险的!”


托雷基亚一时之间哑然,随后在他逐渐被迫适应了的头疼中,被泰罗不由分说地拉上了宇宙船,开启了新一轮的冒险。


而现在,时隔多年,托雷基亚再一次清晰地感知到了这种头疼。


熟悉的同时又感觉到了一丝陌生,甚至因为许久没有经历过泰罗的“摧残”而感到一丝期待。


想要再一次的和泰罗一起冒险,想要拥有只属于他自己的太阳。


想要与太阳的距离近一些、再近一些,哪怕被太阳的光辉灼伤也无所谓。因为那是泰罗,泰罗是不会让自己被灼伤的。


托雷基亚知道自己有些不对劲。


不能这样,托雷基亚。


他又一次地对自己道。


泰罗已经有喜欢的奥了,与泰罗拥有最亲密的关系的只会是他未来的伴侣与未来的孩子——而不是你,托雷基亚。


放手吧,放手吧,一点一点地拉开距离吧。


托雷基亚,你不该奢望太阳只停留在你一人身边。



8.



走到了预先设定好的地点,泰罗深吸了一口气,试图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托雷基亚,你还带着我给你的情书吗?”


泰罗背对着托雷基亚,过度的紧张致使他的声音偏向冷淡的语调,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表情是多么严肃。


“我,还带着。”托雷基亚下意识地屏住呼吸,他隐隐约约地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隐秘在内心深处的情感仿佛花藤一般密密麻麻地缠绕住他的心脏,像是在汲取他的情感即将盛开,又像是因为没有情感的浇灌而在枯死之时所做的最后的挣扎。


“在地球上,情书是向喜欢的人表达倾慕的一种委婉而又直白的方式。”泰罗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已经在很努力地控制他的声音了,可是在听到托雷基亚没有删掉他的情书后,从内心中喷涌而出的喜悦已经快要把他淹没了。


——尽管他知道,托雷基亚在收到他的情书时可能误会了什么。但是现在还不晚,他还有时间向托雷基亚倾诉他真正的心情。


“情书是只能交给自己喜欢的人的,情书是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不可以分享的。所以,托雷基亚——”泰罗猛的转身,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锁在了托雷基亚的身上。紧张、激动、恐惧而又期待着,那在战斗时无比稳健的双拳又在此刻微微颤抖着,“我……”





“轰————!!!”


“泰罗————!!!”






9.



托雷基亚警惕地看着这个试图用强大的力量来蛊惑他的金色的宇宙人。


敌人很强,非常强,不是他们能够应对的。


但是这个敌人却很奇怪,未曾捉住他们,也没有杀死他们。


这个宇宙人就像是在对着自己发出邀请一样。


一瞬间,托雷基亚将所有的线索都串联了起来。


偏僻的星球、突兀出现的强大的怪兽、被牵制的泰罗,以及面前这个试图用力量来蛊惑他的宇宙人。


种种的一切都指明了这个宇宙人的目标是他。


可是他有什么可被图谋的?不如说,身为宇宙警备队的泰罗才是绝大多数宇宙人所想图谋的对象。


难道是……为了某些科研成果?


托雷基亚的脑中瞬间闪过数十项他或是参与研究、或是因好奇而专门咨询过的重大发明。


而在这数十项研究中,他率先想到的便是生命固化装置。


来者不善。


他如是想到,却苦于没有应对的方法。


求救信号早在他们遇险的第一刻便被他发了出去,但是这里地处偏僻,警备队的队员们到达这里需要不少的时间。


托雷基亚在瞬间做出判断,他需要拖住这个宇宙人,尽可能地争取时间。


“我知道你的未来,给你看看吧!”塔尔塔罗斯伸手,掐头去尾地将“托雷基亚”的未来投映在他的头脑中。


托雷基亚甚至都没来得及反抗,便被强行灌入金色的能量。一幕幕场景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将他所有的猜测击得粉碎。


原来如此,这就是未来的他吗?


托雷基亚有些恍然。


他早就预想过自己陷入黑暗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只是没想到……他会与他的太阳背道而驰。


托雷基亚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维里,勉强分出的一小部分的注意力也只是把塔尔塔罗斯的解说听了个大概。


未来里,他的太阳会一直闪耀,不会受到黑暗的侵袭……


不,不对。


托雷基亚看向“未来被黑暗浸染的自己”。


……他是那个试图让太阳沾染上阴影的人。


他会是泰罗的污点,他会成为太阳上抹不去的黑斑。


托雷基亚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缠绕在心间的花藤因泰罗的告白而在刹那间开放,他仔细地注视着这株花藤,珍之又珍地就它抚摸了一遍,随后毫不犹豫地将它拔出他的心间——连带着被撕扯出的血肉一起,暴露在空气中,任凭血肉浇灌在这株因爱而绽开的花藤之上,看着它逐渐在空气中枯萎。



如果这是未来,那么他不要这样的未来。


泰罗是太阳,他该一直在天空中闪耀,他不该有他这种会堕入黑暗的朋友。


如果这是未来,那么请允许他逃避这样的未来。


时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过去会塑造未来。谁也说不清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会不会促使他在未来选择走上那条道路,甚至他现在所做出的选择会不会成为新的平行宇宙的“锚点”。


托雷基亚不知道未来的他为何会在堕入黑暗后与泰罗敌对,也不知道他选择离开是继承了原本的时间轴还是开启了新的平行宇宙。


对于他来说,光明与黑暗其实是没有差别的,光明唯一所区别黑暗的是泰罗处于光明的这一方。


他的太阳以光之使者的身份自豪着,那么他就处于光明这一方仰望他的太阳;若是他的太阳在未来的某天被黑暗侵袭,而他在费劲千辛万苦的方法后依旧不能祛除太阳的黑暗,那么他就前往黑暗的这一方,继续陪伴他的太阳。


光明与黑暗都是无所谓的,托雷基亚唯独不能忍受他会伤害他的太阳。


所以啊——


托雷基亚接过了塔尔塔罗斯递给他的橄榄枝。


——如果未来的我注定会伤害你,那么我宁愿从现在开始便远离你。


从这个宇宙逃到另一个宇宙中去。


这样的话,我就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吧?


这样的话……我就永远都不可能会伤害到你了。


托雷基亚将所看到的未来掐灭在了萌芽之中。


他不期然地又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句诗。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托雷基亚曾经以为他对泰罗的感情会像那句诗中所描写得那样、无疾而终,却不想,这个距离是指他们之间间隔的距离。


跨越两个平行宇宙,身处在不同的时间轴中,唯愿从此、再也不见你。


该走了、该走了,救援队的人快到了,再不走就真的走不了了。


托雷基亚在心中默默数着秒数,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他的太阳。


随后,转身,决绝地步入金色的漩涡中,再也不见了踪影。


“托雷基亚,不要走,托雷基亚——”


泰罗的声音仿佛穿透了时空,送入了托雷基亚的耳中。


泰罗……


托雷基亚在内心回应着他的太阳。






























泰罗,你总是这样,总是看到了事物最为乐观的那一面,并且坚信你一定会成功。


可我却只能看到最为悲观的那一幕。


如果是你看到了这个未来的话,你一定会说:“托雷基亚,没关系,既然我们看到了这些,那么就一定有方法来避免这个未来的!”


但是我不能。


我无法确保自己真的不会像“未来”中那样与你为敌——又或许,“未来”的我已经被黑暗所侵蚀,支配着我的躯体的不再是我,而是一个拥有着我的思想、我的记忆、我的情感、却又更加疯狂而不顾一切的“我”。


如果你看到了那样的“我”,一定会很伤心吧?


你的未来本该充满光明,你会成为被所有人尊敬的教官,你还会有一个很出色的儿子。


是叫泰迦吧?拥抱太阳、加持勇气。是一个很好的名字。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留在科技局中的星云粒子转化装置也叫这个名字。


泰迦、泰迦火花,一听就很配。


你能收到我最后给你发过去的消息吗?在步入时空隧道后,我趁着与你的联系还未被完全切断时,给你发的消息。


忘记我吧,泰罗。


也许像现在这样消失在你的生命中,是对我来说的最好的结局。









————————

正文完

——

最后补充几句:我原本设想的是,这两个直至最后的分别都没能解除有关于“情书”的误会,也没有告白……结果写到那里的时候,我还是心软了,让泰罗成功告白了

唉:-(

——

我朋友(指着那几句话):你管这叫告白?这也没完全说出那几个字啊?

我:哎呀,意思到了就等于告白了/确信.JPG

——

我觉得托雷对于混沌的执着是在亲手杀死小不点后,在“虚无的宇宙中流浪”了很长时间后才觉得光明与黑暗都是无所谓,宇宙的本质是虚无。

而塔尔塔罗斯给托雷看的恰恰是“托雷基亚堕入黑暗”的片段

所以这个托托的执着点在光明与黑暗→黑暗会侵蚀光明(例如贝利亚与希卡利)→黑暗会侵蚀泰罗→未来的泰罗没有被黑暗侵蚀→托雷基亚被黑暗侵蚀,还伤害了泰罗

所以托雷基亚逃走了。

逃离了他的宇宙,逃离了那个注定会发生的“未来”。

——

所以我们去把小金人给噶了吧(狗头)

——

关于银格托在银格二为什么打的那么狠……

其实有脑补过:

银格托:他们与我何干?不过是披着我熟悉的人的外壳的陌生人

但是发现这样就与本文写的托托有冲突了orz

试图去圆银格托→最终偏离人设

菜得安详.JPG

——

其实这篇今早上就应该写完的……但是发现那个结局有些太温馨(bushi),反正就是很不满意,删了2k5又重新再写的结局……

本来还想写个托托走了后那个宇宙的泰罗泰迦之类的彩蛋来着,但是都这个时间点了,算了吧算了吧

所以再抽空补个番外篇,这篇就彻底结束了


这里泰迦的设定是:泰罗小时候拉着托雷基亚到等离子火花塔下宣誓(?),等离子火花认可了这份友情(?),于是捏了泰迦送给泰罗。

泰迦是真·光之勇者·奇迹之子

悄悄剧透(?)一下,原定彩蛋·现定番外的题目叫做:所念皆星河,星河不可及

所以,应该都懂了吧?

肯定的眼神.JPG







评论(13)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