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觞离(挖坑不填ing)

挖坑不填ing

第六章:调查员②

※有克苏鲁元素,克苏鲁相关资料有些未经查实,考据党勿纠

※阿莱娅·撒芙拉x蒂摩西·德雷克,gbg,问就是互攻

※ooc预警




※看了看dc的大事件后,我……我开摆了#瘫

※被克系包围的世界没有那些平行宇宙之类的事件(闭眼)

※我们只用写日常就好了(哽咽)

※这一章我在尝试一种很新奇(?)的写法(??)

※出场人物有很多,但都不需要记,反正这个副本过后就不会再出来了(你)

※这个模组是沼泽人是谁,不知道的也没关系

※感谢噶腰狂……不是,我是说当初跑团的善良群主,好心整理出来的log,不然我真的只能硬编了(抹泪)

※就,是我的错觉吗?我写的时候总感觉平平淡淡的,一点都不刺激……完全没有克系的惊悚感

#瘫

※血腥描写预警!血腥描写预警!!血腥描写预警!!!不适应的小伙伴要有心理准备!!!











  

  


  *


  [To Tim:


  昨天真是……让我一言难尽的一天。

我记得之前和你说过,那两个月里我不仅死磕了日语,还看了很多有关于哲学的书?


  但其实在学习的间隙,艾利克斯还带着我去拜访了这个小镇里的医生——不是石塚医生,是叶明医生。他是一位华国人,还有一位叫做沙利叶的英国助手。


  甚至,他还带着我去拜访了当地的黑手党首领——森夏空,和黑手党的前任首领——清水高枝。顺带的,我们也了解到清水高枝喜欢的小侦探阡落、与阡落的朋友闻月。


  当然,侦探们的名字一看就不是真的,可能是外出行走起的假名吧。


  在街道上闲逛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一位热情又负责的警察——奥尔十方。


  而我接下来讲的事——也就是我昨天的经历,就与他们有关。


  为了能更好地和你讲清楚我这一天所经历的事件,我就用调查出来后、我总结出来的上帝视角跟你讲吧……]


  *


  12月23日,上午十点。


  阿莱娅终于脱离了那些大部头的书,跟着艾利克斯去拜访那位石塚医生。


  说起来,阿莱娅觉得艾利克斯有些奇怪。


  明明在那两个月里,他有无数次机会带着她去拜访——为什么非要趁着在圣诞节前夕去拜访?在此之前,他甚至带着她特地避开石塚夫妇。


  甚至在这个小镇里,艾利克斯一改以往放养的作风,时时刻刻要把阿莱娅栓在身边,不让阿莱娅出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外。


  “我说,我又不是什么一触即碎的花瓶。”在路上,阿莱娅振振有词地反对着艾利克斯最近两个月的抽风行为,“之前在那个村庄里我都是单独行动的,怎么这次就非得和你一起走啊。”


  艾利克斯轻飘飘地看了阿莱娅一眼,也不作答,只是哼笑了一声。


  阿莱娅皱眉,联想到两个月之前这家伙所说的“盛大的宴会”后,只觉得这个小镇也要糟。


  上一次的“庆祝会”是那个见证了人性之恶的村庄,那么这一次的“盛大宴会”该会是怎样……


  阿莱娅正在神游,却忽然被艾利克斯拽了一下。


  她顺着艾利克斯的力道来到一位面色憔悴、但依旧掩盖不了其秀丽容貌的、看起来像是一位年轻的女性面前。


  “嗨,初香,好久不见~”艾利克斯扬起一个笑容,眼神中带着莫名的兴味。


  阿莱娅歪头,同样扬起一个乖巧的笑容,“初香姐姐您好,我是他新收的徒弟,现在他带着我来给你们庆贺结婚纪念日啦!” 


  *

  

  [事件的起因要从两年前石塚一家的车祸说起。


  那个时候正好是一年里的圣诞节,石塚忠道开着车,带着他怀孕的妻子从医院里回家。而他的对面,则有一个醉酒的司机冲着他们而来。


  那场惨烈的车祸里,其余人当场死亡,而由于石塚医生的妻子——石塚初香下意识地挡在忠道身前,所以石塚忠道活了下来。]


  *


  “请问,您是?”石塚初香看起来有些不安,她疑惑地看向艾利克斯,有些不自然地颤抖了一下。


  “我是艾利克斯啊。”艾利克斯欢快地回答,“三年前一别已经好久不见了,我记得我当时在你们的婚宴上还给忠道当伴郎来着。”


  石塚初香皱眉思索了一番,恍然大悟道,“啊,是您,我还以为当初一别您去环游世界了,没想到……”


  “哈哈,没想到我又回来了吧。”艾利克斯爽朗地笑道,“这不是我刚收了徒弟,又想着最近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到了,这不得回来给你们一个惊喜。”


  阿莱娅看了艾利克斯一眼,脸上维持着乖巧的笑容,心情却一点点地沉了下去。


  艾利克斯反常地伪装了性格——如果他们以前真的认识,艾利克斯又为什么要伪装?或者说,他一开始接触这对夫妻就是用的伪装的性格?


  但不论怎么说,阿莱娅都已经确定了一件事。


  ——石塚初香,有问题。


  *


  [在妻子初香与未出生的孩子死后,石塚忠道开始颓废。


  他荒废了事业,被医院辞退。他把自己关在家里,整日整日的买醉。


  然后他开始挥霍家产,浪迹在各种酒吧,醉成一团泥后又被人丢出去,清醒后就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如是半年,一直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


  而后在某一天,在他罕见的清醒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词——复活。


  他忽然想到,这个世界是真的有魔法的,既然有魔法,那么复活应该也是有可能的。


  石塚忠道忽然振奋了起来——他有了新的人生目标——他要复活他的妻子、还有他未出世的孩子。]


  *


  “对了,忠道最近还好吗?”艾利克斯像是无意间忽然问起这个问题,“你们结婚后的感情生活一定很美满吧,或许我该猜测你们应该已经有了孩子?”


  石塚初香刚刚有了点气色的脸瞬间又惨白下去,她嗫嚅着,看起来像只茫然无措的小鹿,“忠道他、他……他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血一直在流,但他不肯去看病。”


  “啊呀。”艾利克斯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有病不看那可怎么行,走走走,我们快去请医生过来去给他看病。”


  石塚初香被艾利克斯积极的态度给弄得愣了一下,她瞬间忘记了悲伤,干巴巴道,“哦,好,我们去找叶明医生。”


  阿莱娅看着这一幕,沉默地跟在艾利克斯的身后,熟练地扮演起了不会说话的摄像头。


  *


  [石塚忠道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去请魔法师、去买魔法书。


  但可能他的运气差了一点,他请来的魔法师不是骗子就是没那个能力,花大价钱买来的魔法书就是一堆无用的废纸。

但是,也是因为他这个举动,他被一些小团体给盯上了。


  他被那些小团体用不知真假的信息“勒索”了一次又一次,到最后开始向本地的黑手党借高利贷。


  但或许,他的运气都用在了这里。


  他通过已经积累起来的知识以及找到的一个魔法生物——姑且称它为母体吧。


  他将科技与魔法成功结合了起来,通过母体对人类进行了各种人体实验,最后,他终于制造出了一堆蠕动着的、会说话的肉块。]


  *


  阿莱娅先一步敲响了叶明医生的诊所门,“叶明医生——您在吗——”


  从门里传来一声懒洋洋的嗓音,“请进,门没锁。”


  阿莱娅推开门,看到了躺在躺椅上的叶明医生,与一旁坐在沙发上喝着茶、摆弄着相机的沙利叶。


  “叶明医生,我们来请您出诊了。”阿莱娅简单明了地说明了来意。


  “是这样的……”石塚初香苦笑着,“我的丈夫他的伤口一直在流血,他把自己关在书房怎么也不肯出来……叶明医生,我、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能请您去看看他吗?”她说着说着,就要哭出来。

叶明立马坐起身,给了沙利叶一个眼神,同时又递给初香递一杯水,“别急,慢慢说。”


  沙利叶放下了他的相机,给初香倒了一杯茶,“不习惯喝水的话,这里也有茶。”


  阿莱娅深吸一口气,经过两个月的相处她当然知道叶明医生和沙利叶先生不是什么好人——她是说,他们该不会是打算去给那位石塚忠道去收尸吧?


  应该……不会吧?


  阿莱娅不确定地想着,又看到了沙利叶眼神中的跃跃欲试,心中更是有些摸不准。


  “是在三天前的一次血池事件里,忠道他那天晚上刚好路过,然后、然后……”石塚初香双手抱着自己,陷入了恐慌,“血、都是血,他满身都是血,他把自己关进书房无论如何都不肯出来,忠道不让我报警,也不让我请医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我……叶明医生,求求您去看看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放心,我们现在就过去看看。”叶明说着便拿上了他的医疗箱,随后迟疑地拍了拍石塚初香的肩膀,“那什么,你缓一缓,忠道是我的好朋友,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沙利叶也在一旁点头,宽慰道,“你安心,我保证叶明药到病除,给你换一个崭新的丈夫。”


  阿莱娅:“……”


  尽管对石塚初香已经升起了疑心,但是……石塚初香现在并没有做什么,相反,她在尽心尽力为了自己的丈夫而奔波。


  而且,血池事件……


  阿莱娅想到近两个月来收集到的信息,不禁皱起眉。


  血池事件发生的地点都是在偏僻的没有监控的小路上,而现场会留下远超过一个人的出血量,但是诡异的是,这个小镇里并没有什么人受害失踪,也因此,这个事件也并不被人放在心上。


  如果石塚初香说的是真的,那么石塚忠道就是血池事件里的第一个受害者。

想到这里,阿莱娅伸手拉住石塚初香,“别伤心了,我们快走吧,早到就能早治好忠道先生。”她又用余光观察着艾利克斯。


  艾利克斯微笑着,除了一开始的搭话,在整个过程里都仿佛是一个旁观者。


  阿莱娅心中“咯噔”一下。


  她有些紧张地握紧了初香的手。


  艾利克斯所说的“宴会”,要开始了吗?


  *


  [肉块们具有很强的吞噬能力,它们一声声地喊着的“石塚忠道”,互相吞噬,形成了一个最大的肉球。


  然后,灾难便开始了……]


  *


  进入石塚家门时,阿莱娅闻到一股柠檬味芳香,应该是什么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


  她看到叶明与沙利叶不约而同地掏出了口罩戴上。


  阿莱娅微微思索了一下,悄悄向叶明要了一个口罩,同样戴了上去。


  “叶明医生,我的丈夫就在二楼书房……”石塚初香匆匆拿来一串钥匙,“我带您上去。”


  叶明随着石塚初香上了楼,而后初香在给叶明医生打开书房门后便下来招待剩下的这三个人。


  沙利叶在随意地摆弄着他的相机,而艾利克斯已经没有丝毫身为客人的自觉,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阿莱娅沉默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沙利叶和石塚初香唠家常。


  不多时,沙利叶像是厌烦了这种无聊的社交,拿出了他的手机,开始在上面戳戳点点。


  气氛在一时间陷入沉默,在阿莱娅想要开口缓和一下气氛时,沙利叶忽然皱起眉头,眼神锐利地看向石塚初香。


  石塚初香愣了愣,不解地看向沙利叶。


  就在此时,门外一下一下的敲门声,敲击在此刻的沉寂里。


  “咚、咚、咚。”


  *


  [石塚忠道制造出来的那些东西可以将人类进行量子级别的分解与重组,复刻属于人类的记忆与情感——就像那个著名的沼泽人实验一样。


  也因此,我们暂时将这些东西命名为沼泽人。


  石塚忠道将此当作复活自己妻子的手段。


  而为了确保自己的妻子“完美复活”,在制造出肉球后,他兴奋地用了自己未出世的亲生女儿的血肉去投喂那个肉球。


  但是当时的实验失败了——不过后来,那个肉球凭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变化成了人的样子,并给自己命名为“海音”——也就是石塚忠道与石塚初香为自己的孩子起的名字。


  当时的海音还是一个肉球,并没有变成他期待的婴儿的样子。


  而又因为用了太多的人进行了人体实验,本地黑手党也因此有部分利益受损,开始追查失踪人口,于是石塚忠道舍弃了这个实验场地与他所认为是失败品的海音。


  ……


  黑手党首领清水高枝与其继任者森夏空亲自带着人追查到了这里,而后,她们被海音捕食了。


  她们死在了海音的攻击下,又以沼泽人的身份活了过来……]


  *


  石塚初香恍若梦醒一般站起身,她歉意地笑了笑,去开门——


  “我不是说,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了吗。”门外有一个清嫩的声音传了进来,语气中充满了恶意,“你、这、个、赝、品。”


  赝品?


  阿莱娅愣了一下,眼神中划过疑惑,而后,不待她反应过来——


  “嘭!嘭!嘭!”


  一个巨大的肉瘤从门外砸了进来。


  阿莱娅眼睁睁地看着,石塚初香在她面前被活生生砸成了一滩肉泥。


  “赝品!赝品!赝品!赝品!赝品!”一个女孩举着肿大如肉瘤的右手,边砸那团已经什么都看不出的肉泥边尖叫,“你怎么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肉泥随着肉瘤的挥动,散落在客厅。


  “等等!海音!停下!”从门外冲进来一位警察,他直面了这血腥的一幕——

桌子上、窗户上、墙壁上、楼梯上……血被溅得到处都是,肉泥也嘣得到处都是。


  警察呼吸一窒,呆愣地看向被他带过来的海音。


  那个宛如天使一般的海音……变成了怪物?她还……杀死了一个人?


  警察有些不能接受这些。


  他记得海音会对帮助她的人说谢谢,记得海音看他囊中羞涩而坚持选择更便宜的衣服,记得……


  警察哆嗦着手,掏出了枪,试图对准海音。


  是因为他带着海音来到了这里,才导致了一条生命的逝去。


  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他是海音的帮凶——他是杀人犯。


  他的枪,应该对准谁?


  警察呆愣着,眼前一阵恍惚,身体直直倒向地面。


  肿大的肉瘤依旧在锤击着血肉,碎肉飞得满屋都是。


  阿莱娅伸手抹了一下被溅到脸上的碎肉,恍惚中好似听到肉泥说话的声音。


  她的手一抖,竟见那一小块碎肉从她手上掉落,向肉泥最多的地方蠕动。


  “石塚忠道、石塚忠道、石塚忠道、石塚忠道、石塚忠道……”


  先是一小块的呢喃声,随后散落在各处的肉泥都开始出声。


  它们蠕动着、呢喃着,妄图再次拼接在一起。


  “嘭!嘭!嘭!嘭!嘭!”


  肉瘤不断砸着呢喃的肉泥,直至其不再蠕动、直至其不再出声。


  “赝、品。”海音轻蔑地看着那团已经什么都看不出来的血肉,她的脸上还沾着几块因为击打而飞出来的碎肉,雪白的新衣服上全是血,随后,她看向在场的众人,脸上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容,“请问,你们可以帮帮海音吗?”


  

  

  

  

  

  




————————

作话:

看着大纲我以为这篇文的正文在十章之内就可以结束,然而……

我以为这一章可以把沼泽人这个模组给写完然而只开了个导入……不过导入很长,开完导入应该就很快就能写完了

然后现在我立下一个flag,正文会在15章之内结束

#点头

——

然后,来讲点当时跑团的笑话吧(?)

我是当时带沼泽人的kp,然后我信誓旦旦的对我的pl们说:这个模组撕卡率很高,几乎是用来专门撕卡的模组,所以你们想带啥带啥,都可以

pl们:那可以车带法术的卡吗?

我(微微思索ing):可以

然而除了叶明和沙利叶和阡落,谁也没带魔法要素.JPG(其实已经一半人带法术了)

阡落带的是一个有关于时间的法术《时光门》,消耗很大并且回溯的时间挺少(?)总之对模组没什么影响

沙利叶带了一个scp(我没怎么了解这个,不过看那个scp的效果也只是保命用的,也就无所谓直接带了)

叶明是个亡灵法师,所以我决定把看起来最危险的地方交给他(你)

我(同样信誓旦旦):这只是个导入,不会撕卡的

然后叶明在石塚忠道的书房直面了廷达罗斯猎犬.JPG

我:老实巴交.JPG

当时我看起来(?)像是一种在看乐子的样子,但其实我很慌(?)

叶明他是个亡灵法师啊,他可以正面杠这两只狗啊,但是之前我b格(?)都已经树立的那么高了,打输了岂不是显得我很尴尬?但是这又只是一个导入,它也不至于撕卡啊……

就在我非常慌,寻找各种机会救一救的时候,

叶明:卧槽,怎么会有狗

叶明:怎么会,导入怎么会撕卡

叶明:跑啊!!!

直接被吓得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亡灵法师.JPG

我(放松了):知道跑就行了,不要打起来,其余我都能救

然后我们现在复刻当时的情景的时候,就,直接开乐了

叶明:我当时就应该直接鲨了石塚那个b,我那么相信他,他竟然给我下咒

叶明:怎么会有导入就撕卡的呢,怎么会有开局就遇到狗的呢

我:笑死了,当时我慌得生怕你打起来,还在想我怎么脑抽过了你那张亡灵法师的卡,结果你选择了怂

叶明:当时直接被吓的忘记是亡灵法师了

群友们:乐

然后就是各种的“调查员的事怎么能叫怂”“只是一个导入怎么可能就会直接撕卡”“被吓到忘记自己的身份”

群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孔乙己永不过时#

(狗头)



彩蛋就是那个非常地狱的冥场面IF线!!真的!!很地狱!!被雷到求轻点骂(。)粮票就可以解锁,没有也没关系,等正文结束就会放出if线(。)



  正文已完结,IF线已全部放出,不需要再解开彩蛋了——!!!让我们看完正文接着看IF线就ok啦!!!并且放出的IF线里新增彩蛋中一些没有的细节,所以要看放出的IF线不用看彩蛋——

  

  

  




评论(2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